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他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 性骚扰落魄到打酱油
www.bcbay.com | 2017-01-21 21:22:29  凤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 性骚扰落魄到打酱油

  年末多少有些剧荒,小妹只好去补了几集王凯的旧剧《新神探联盟》,本想洗洗眼,意外发现一个胖子反派很抢镜。

  这位大叔有点眼熟?!咦,他不就是当年大热港剧《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的男主角“况天佑”?看他从M号胖成了XL号,小妹突然有种童年一去不复返的感觉……

  “况天佑”本名叫尹天照,随着《僵尸》的播出一夜爆红,成为亚视一哥。但是,如今港剧里再无他的踪影,只能偶尔在内地影视剧里看到他打酱油。

他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 性骚扰落魄到打酱油

他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 性骚扰落魄到打酱油

  本来有着大好前途,何以落魄至此?连他自己都说:“我大概是起起落落最大的演员。”他并非不努力,却总是被命运捉弄。

  听完他的故事,小妹也只能感叹一句:人各有命,自有天定。

  少年郎盼出人头地,好事多磨终成器

  少年时代,尹天照性格火爆,调皮捣蛋、时常逃学。小学就与有黑社会背景的同学打架,差点杀了对方。

  在家里也不开心,上头有6个哥哥姐姐争宠,他总是被忽视的那一个。“我不得家人的欢心,只能依靠自己。”所以格外渴望成功,打拼也格外努力。


  读完中学后,他加入亚视第二期艺员训练班。作为刘青云、张曼玉是同龄人,他大运却比他们行得晚多了。究其原因,小妹认为是他选错了公司……亚视人事变动太频繁,欣赏他的贵人不少,但都是提拔完他就离台,害得他每次都得由闲角熬到主角,重新开始。

  不过每次面对新老板,他都会自信推销:“我敢夸口自己是全亚视年轻艺员里面最会演戏的!我能演又会打,你让我怎么都行!”

  天生韭菜命?

  1983年尹天照毕业,获得监制梁天钦点,演了第一部戏《琴剑恩仇》。但由于这部剧收视不佳,再加上梁天离职,他从此被派演三四线的角色。

  之后几年,他在很多热门电视剧露过脸,比如《武则天》《秦始皇》,但都是让人转瞬就忘的小人物。

  他小鲜肉时期,还是很鲜嫩可口滴:

  熬到1987年,尹天照总算在《武林故事》再做男主角,偏偏又是“生不逢时”。传说当时的老板邱德根大兴土木破坏风水,结果亚视内部发生火灾,邱德根个人也出了问题,导致同年剧集质量和收视都一落千丈,1987年到1988年堪“垃圾亚视时代”。尹天照的这部戏,自然也掀起啥水花。

  又隔了两年,艺术总监刘天兰上台,发现尹天照的潜质,安排他做《皇家档案2》的某一个单元的男主角。尹天照珍惜机会,拍得很努力很辛苦,甚至日夜不离片场,连续好多天都没回家。结果呢?剧不但没播,刘天兰也离职了……尹天照再次被派演三四线角色。

  他都忍不住自嘲是“韭菜命”——一高就被斩!

  换了老板,换了人生

  1989年,林百欣成为亚视最大股东。尹天照时来运转,不但没被裁员,演出机会反而增多。多年后来他也说过,最怀念林百欣在亚视的时光。

  1992年,尹天照终于遇到一个靠谱的贵人——著名武侠剧监制萧笙。他们先是合作了《仙鹤神针》,萧笙又力排众议推荐他演出《天蚕变之再与天比高》的重要角色,无线因此注意到他,还曾跑来挖他跳槽。

  接着尹天照第三次与萧笙合作,还认他做了干爹。

  1997年,影射香港豪门“邓家争产风波”的《97变色龙》极受关注,真正让尹天照名声大增。在尹天照出道的第14年,高层终于点名力捧他。

  一夜爆红,一哥不好当

  有些人怎么捧也不红,尹天照一有机会马上翻身。1998年《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火便两岸三地,他也顺理成章站上一线。

  不过,他差点与这次成功失之交臂。刚开始尹天照并不想演这部戏,被规劝看了剧本才改变心意。整部剧从筹备到拍摄,困难重重。之后又一度无法播出,好事多磨。最终他凭借该剧获得1999年台庆夜最佳男主角和亚视十大最受欢迎电视艺员奖。

  一跃成为一哥,他却离开了亚视。一方面因为内部混乱,很多人争位;另一方面公司不愿意加薪,“谈来谈去只加了几百元!”再之后,尹天照以部头约形式与亚视合作。

  2年后的《僵尸2》也是收视高企,尹天照与万绮雯被评为“最具活力荧屏情侣”,事业再上一层楼。

  本来他是拒绝接演《僵尸3》的,答应了却给自己招来了一个麻烦。同剧组的三线小演员王秀琳突然冒出来,控诉尹天照送她回家时在车里动手动脚,甚至想把伸手进她的衣服里,性骚扰整整45分钟。

  尹天照发誓自称冤枉,斥女方是想借他做宣传。“当晚我只载了她很短的一程路。当时我和陈宝辕(同剧组另一位演员)的车一前一后,距离不会超过两个车位,这么近的距离神仙也搞不到啊,否则肯定马上撞车。”

  两个人各执一词,却谁也没有证人,整件事演变成了一场罗生门,在2004年闹得满城风雨。

  虽然与他合作过的万绮雯、张文慈、麦家琪、陈炜四大美女纷纷站出来,力挺尹天照的人品,但警方仍然拘捕了他,事后保释外出候查。

  性骚扰事件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之后尹天照彻底离开了亚视。

  那时还没有成群的香港演员北上捞金,尹天照若是能够眼光独到成为先驱,想必现在就算失去盛名,也能赚不少钱。可他慢慢消失在公众的视野里……

  4年后有人在横店见到他,他在《南北大状》里演配角。也许是当年被伤了心,尹天照表示“现在基本放弃香港了,之后准备放更多的精力在内地”。

  2011年他上节目,自曝患上关节炎,为此推了不少工作,损失在10万以上。

  2012年,他为某整形医院站台,身材明显发福,还说愿意为了角色整容。

  离开亚视至今10年,尹天照一共拍了3部电影、2部电视剧,可以说是超低产。曾经大红大紫的他,似乎并不该“落魄”至此。

  他在亚视工作20年戏,许多同僚都过档无线,难得他一直数坚守。亚视简直应给他颁个忠心艺人奖。

  可是,也许他去了无线,是更好的选择。他能文能武,工作那么拼命,打戏也亲身上阵,符合无线的口味,大有上位的可能。无线人事相对稳定,很少有人爬到高处再跌下来。如果尹天照能一步步做到主角,就可能会一直做下去,人生更加顺畅。

  命运对他很不公平,但他一直看得开,“有起落对我来说是好事,有起伏才会有进步,这是一个学习与磨炼的机会。”红过就足矣,老婆最重要。

  因为《僵尸》三部曲,尹天照和万绮雯成为经典荧幕情侣,以至于很多人以为他们是真夫妻,网上还能搜到所谓的“婚纱照”,其实那只是剧照。

  知道真相的观众,也总要把他们列为“绝配却没在一起的明星”,以表心头的遗憾。

  对于当事人来说,戏里是情侣,戏外是兄弟,还经常勾肩搭背一起喝酒。不过尹天照也说过:“那时候,连老婆都怀疑我们的关系。”

  其实,尹天照一直是个家庭至上的好男人。童年时在家感受不到温暖,格外珍惜与妻子的家庭。

  老婆Teresa是圈外人,他们爱情长跑16年,期间一度分手。醒悟到爱情不易的尹天照,最终又带着满满的诚意追回了她。1999年,两人举办婚礼。

  结婚前夕还有一段插曲,尹天照被拍到酒后与女艺员当街湿吻,“那时好担心失去她。因为我在这个圈十几年都未曾同任何女星有过绯闻,就看她信不信我,如果她不相信要分手,我也没办法。”最终Teresa选择相信他,挺过了一次情感危机。

  婚后他们去澳洲度蜜月,尹天照满脸幸福,“她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份”。

  就像事业高低起伏,尹天照的婚姻也没能一帆风顺。夫妻俩婚后虽甜蜜,也遇到些挫折,但一直相互扶持着共度难关。

  4年前Theresa患上血癌,接受手术后2年前又复发,每日要6000元的医药费。尹天照页患上类风湿,要打2000元一支的生物制剂。

  夫妻俩既要治病,又要供楼,经济压力很大。尹天照被太太“拖后腿”,推掉不少工作。太太患病后,他才意识到自己真的很爱她,“我红过,但最重要的,始终是我太太。”

  现在的尹天照享受生活,不时接接戏,有空就陪陪老婆、钓钓鱼。他和老婆没有生育,养了3只狗狗作伴。51岁的他还这坚持运动,一口气能跑十多公里。

  记忆中的况天佑已经泛黄,现实中的尹天照生活不易,好在他晚年信教,与爱的人且行且珍惜。“我不追求做第二个张家辉,当人经历过生死,就觉得名利都是虚幻。”人们唏嘘他的境遇,但苦难却是他最大的财富,有一段相濡以沫的婚姻,夫复何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5 加国女生回家发现口袋里有AirTag BC女子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6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7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