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史上最感人获奖感言 “金球奖”梅姨替移民说话了……
www.bcbay.com | 2017-01-09 17:18:5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牧童综合报道:好莱坞从来就不缺“敢说话”的人,但刚刚结束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荣庸“终身成就奖”,人称“梅姨”的好莱坞知名演员斯特里普(Meryl Streep)当众炮轰美国当选总统川普,话里话外含沙射影,大有“语不惊人死不休”之势,一时舆论哗然。

史上最感人获奖感言  “金球奖”梅姨替移民说话了……

  三度赢得奥斯卡奖的梅姨,被公认为同时代最杰出的女演员,她至今已破纪录地获得19次奥斯卡奖提名和30次金球奖提名,共赢得8座金球奖,本次摘取“终身成就奖”也被公认实至名归。但更让人惊讶的则是梅姨“骂人不带脏字儿”的功夫,自始至终并未提到川普的名字,但全球观众却都知道她说的是谁。

    当时现场气氛被网友形容为“热烈、轻松而愉悦”,但当梅姨缓步上台,开始“获奖感言”,现场局面就开始“画风突变”,长达六七分钟的感言,没有“感谢**TV、感谢导演、感谢家人、感谢同仁……”而是始终淡定悠然,动情处却又哽咽难言。

史上最感人获奖感言  “金球奖”梅姨替移民说话了……

       “感言”所及,了解美国当选总统川普关于外国移民的言论的人,几乎都明白梅姨话锋所指。有幸莅临现场的小伙伴称此言一出,满屋都是此起彼伏的惊呼,“我的妈呀”,“我X不是吧”,“牛X!”(“Oooooh sxxt”、“Fxxk yeah”)

史上最感人获奖感言  “金球奖”梅姨替移民说话了……

  [

       今天一早,全球媒体就都聚焦在了梅姨和她的“感言”上。

  她指责川特普在竞选期间,模仿《纽约时报》残疾调查记者、患有先天关节弯曲症的柯瓦勒斯基(Serge Kovaleski):“今年有个表演让我目瞪口呆,在我心底留下了深深的印痕,不是因为出彩,连好都说不上,但达到了目的。这次表演令那些他想取悦的观众笑得合不拢嘴。”

  “一个被请上美国最崇高位置的人,却模仿一名在声望、权势和还击能力上都远远不如他的残障记者。当我看到那一幕,心真的碎了。”

  “我的脑海至今挥之不去那一幕,因为那不是电影情节,而是真实发生的事,一位拥有最高权势的人在公共场合这样羞辱人,会让人们渐渐习惯,以为这是被允许的事。”

  “无礼会导致无礼,暴力则会引发暴力,当强权者利用优势地位凌辱他人时,我们就都输了。”

史上最感人获奖感言  “金球奖”梅姨替移民说话了……

       要知道,当时可是对着全球现场直播,少说也得上千万人在观看,现场台下坐的也是非富即贵的文艺届大咖,卡西·阿弗莱克、杰西卡·查斯坦、艾玛·斯通、维奥拉·戴维斯、妮可·基德曼等……

史上最感人获奖感言  “金球奖”梅姨替移民说话了……

  “最可爱的加拿大人”高斯林的名字也出现在梅姨的获奖感言中:“像所有最可爱的人一样,瑞恩.高斯林是加拿大人。”此外,她一连列举了好几个好莱坞外国演员:出生在意大利的艾米.亚当斯,出生在耶路撒冷的娜塔莉.波特曼等等,并问道:“他们的出生证呢?”她还说,好莱坞充满了外来者和外国人。如果把他们都赶走的话,大家能看的就剩体育和搏击类节目了,而这些显然不是艺术。

  至此,梅姨的态度非常明朗,的言辞明显是针对朗普之前的反移民倡议和种族歧视。

  此外,她动情金句:“一个演员的唯一职责,就是进入另外一种人的生活,并让观众感同身受。”此言一出,国内网友也是炸开锅,盛情邀请一众以蹭红毯为荣的流量明星“对号入座”。

史上最感人获奖感言  “金球奖”梅姨替移民说话了……

     在此附上梅姨获奖感言全文,现场不少一线明星都是含着眼泪听完演讲,由新浪微博网友“守望好莱坞”翻译:

  谢谢你们,我爱你们所有人,请原谅我的嗓子已经在这周末的叫喊和哀叹中沙哑,我也在今年早些时候失去了心智,所以我得照稿念发言了。

  感谢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就像休·劳瑞说的一样:你们和我们在场的所有人,都属于最为当今美国社会所不齿的群体。想想吧,好莱坞(Hollywood),外国人(Foreigners)还有记者(Press)!但是我们是谁?好莱坞是什么地方?好莱坞其实就是一个外乡人汇集的地方。

      我在新泽西的公立学校长大;维奥拉(戴维斯)出生在南卡罗莱纳的佃农小屋里,在罗德岛的森特勒尔福尔斯长大;莎拉·保罗森出生在弗罗里达,在布鲁克林被单亲妈妈养大;莎拉·杰西卡·帕克是俄亥俄一个有7、8个孩子的家庭的一员;艾米·亚当斯出生在意大利维琴察;娜塔莉·波特曼出生在耶路撒冷。他们的出生证明在哪?还有美丽的露丝·内伽出生在埃塞俄比亚的亚的斯亚贝巴,在伦敦长大——不,在爱尔兰。而她现在因为饰演一个维吉尼亚的小镇女孩而获得提名并到场;瑞恩·高斯林——像所有的大好人一样——来自加拿大;戴夫·帕托尔出生在肯尼亚,伦敦长大,而他如今饰演了一个在塔斯马尼亚长大的印度人。

  所以,好莱坞就是一个充满外来者和外国人的地方,如果你把我们都踢出去,那你们除了橄榄球和综合格斗就没什么可看了,那不是什么艺术。

  他们给了我三秒钟来说这个事,所以:一个演员的唯一职责,就是进入另外一种人的生活,并让观众感同身受。而今年有很多很多强大的表演就做到了这一点,让人屏息并深深共鸣。

  但今年有一段表演,让我深深震惊和被牵动,不是因为它是好的表演,它没有任何好的方面,而是因为它很有效地达到了目的,让目标观众都露齿而笑,那就是要坐上我国最为让人尊重的一个位置的人,对一个残疾人记者的模仿,他占有特权和武力上的优势(特朗普对《纽约时报》一位残障记者Serge Kovaleski的模仿)。看到那一幕使我心碎,而且至今在我脑海中萦绕不去,因为这不是电影里的场面,而是真正的生活。有了一个某些强权人士在公开平台上做的示范后,那种想羞辱别人的本能会渗入每一个人的生活,因为这就像其他人也获得了许可,可以去做同样的事。不敬会带来不敬,暴力会催生暴力,当强权人士利用他们的权力去欺凌他人,那我们都是失败者。好的,继续吧。

  这就让我说到了媒体,我们需要有原则的媒体来问责权力,问责他的每一次暴行,这就是为什么建国者在宪法中保证了媒体的自由。所以我请求出名地体面的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和我们所有这群人加入我,来支持记者保护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因为我们会需要他们继续向前,他们会需要我们来保护真相。

  还有一件事:有次我在片场抱怨——你知道的,我们经常吃不上饭或者要工作很长时间什么的,汤米·李·琼斯跟我说:“梅丽尔,当一个演员不是很荣幸吗?”是的,我们得互相提醒表演的这种荣幸和责任:演绎出让他人共鸣的感情。我们都该为好莱坞今晚在这儿表彰的东西感到自豪。

  就像我的朋友,刚刚离世的“莱娅公主”说的,把受伤的心灵转变成艺术。

史上最感人获奖感言  “金球奖”梅姨替移民说话了……

    川普推特回击

  针对梅姨的言论,川普9日接受了《纽约时报》的访问,他说自己并未看到斯特里普的演讲或金球奖的相关报导,但对“自由派电影人”攻击他“并不感到意外”。

      不过行事作风一向我行我素的川普9日在推特上公开回应说:“梅丽尔.斯特里普,是好莱坞最被高估的女演员之一。她并不了解我,却在昨晚的金球奖上攻击我。”

  Meryl Streep, one of the most over-rated actresses in Hollywood, doesn’t know me but attacked last night at the Golden Globes. She is a…..

史上最感人获奖感言  “金球奖”梅姨替移民说话了……

  “人们一直说我嘲笑这名记者的残疾,就好像斯特里普和其他人能读到我的心一样,但我并没有做这样的事。”

  “这是我第100次说明,我从来没有嘲笑过残疾记者,也绝不会那么做。我只是在他完全改变一则16年前的故事,试图使我看起来很坏时,向他表示‘卑躬屈膝’。”

  Hillary flunky who lost big. For the 100th time, I never “mocked” a disabled reporter (would never do that) but simply showed him…….

  “groveling” when he totally changed a 16 year old story that he had written in order to make me look bad. Just more very dishonest media!

   0


相关新闻
逼迫式求助!以色列籍你们中国人就不可以帮温哥华惊现三重诈骗 每天超50华人上当
华人买房遭卖家毁约!拒绝履行合同:获赔$巴以冲突升级!仇恨情绪波及加拿大:居民遭
央行10月还要再加息?房贷户和欲购屋者提心哈佛捅大娄子了!犹太大佬震怒:交出学生名
恐袭?疯传明天有大事!加国警方教育局紧急爆内幕! 3200斤黄金丢失! 加航摊上大事..
17.3亿!命运齿轮开始转动,超级幸运儿一票惨!加国女子被莫名转走4千 银行拒绝赔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税务局本周五发钱:人人有份 你能领
2 大快人心!中国女子辱骂新加坡护士,后续来
3 加拿大这类房主自降20万元求售 明年要跌30
4 温哥华惊现三重诈骗 每天超50华人上当 华商
5 温村竟然住了72名亿万富翁 中国大陆5城上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哈佛捅大娄子了!犹太大佬震怒:交出学生名
2 Costco等5大超市巨头集体失约 无特别促销降
3 恐袭?疯传明天有大事!加国警方教育局紧急
4 “丢华人的脸!”2华女半夜把3米高枣树摘秃
5 罕见:加拿大军机以色列撤侨,对这些人却无能
6 中国留美硕士旅游坠亡!家人质疑死因 悲痛
7 骤降10%!中国宣布11月行动
8 加拿大税务局本周五发钱:人人有份 你能领
9 加拿大TOP5咖啡店比拼:Tims垫底!第一名冷
10 大快人心!中国女子辱骂新加坡护士,后续来
最新专稿 更多>>
1 逼迫式求助!以色列籍你们中国人就不可以帮
2 温哥华惊现三重诈骗 每天超50华人上当
3 华人买房遭卖家毁约!拒绝履行合同:获赔$
4 巴以冲突升级!仇恨情绪波及加拿大:居民遭
5 央行10月还要再加息?房贷户和欲购屋者提心
6 哈佛捅大娄子了!犹太大佬震怒:交出学生名
7 恐袭?疯传明天有大事!加国警方教育局紧急
8 爆内幕! 3200斤黄金丢失! 加航摊上大事..
9 17.3亿!命运齿轮开始转动,超级幸运儿一票
10 惨!加国女子被莫名转走4千 银行拒绝赔付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