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刘嘉玲是梁朝伟的摆渡人 她成就了演员却宠坏男人
www.bcbay.com | 2016-12-23 16:25:56  八卦宝宝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网友说,看了《摆渡人》,想给《长城》道歉!

  OMG,有两大男神梁朝伟金城武加持,还有小鲜肉鹿晗友情客串,也无法掩盖这烂片的本质。

  剧本空洞就算了,我忍,但竟然将“电眼伟仔”拍成中年怪蜀黍的鬼样子,无语……

  心疼我伟3分钟。

  事实证明,你没有好的剧本,给你世界上最好的演员,都无法打动观众的心。

  梁朝伟在片中这样解释“摆渡人”——可以理解为帮助人解决问题,不管是失业或者失恋。

  而伟仔生活中的摆渡人,不用说,你们都知道了吧——他的太太刘嘉玲。

  “有一次在飞机上遇到林青霞,她说伟仔是不可多得的演员,要成就一个伟大演员,我一定要迁就一下。每当我闹情绪,就会想起这番话,所以我和伟仔从来不会大吵架,怕伤害到对方。”

  这段话出自刘嘉玲之口,这不就是免费的私家专用摆渡人吗?

  梁朝伟“自闭”是众所周知的事,但没想到他还是个爱哭鬼,连拍戏NG也会情绪崩溃。

  刘嘉玲爆料说,当年伟仔拍《阿飞正传》时,同一个镜头拍了27次,导演王家卫都不肯收货,结果他就泪奔了,“他回到家里,情绪很低落,不停去擦窗拖地,一边拖一边哭。他觉得自己已经不会演戏了,足足哭了一个星期。”

  2003年,张国荣跳楼自杀,伟仔更加哭至崩溃,“当人人都在哭时,他却一脸严肃,好像没事发生一样。但等人人都接受这件事时,他就来了!大约过了三四天,他实在忍不住释放出来,哭到崩溃。”

  对付这样的老公,刘嘉玲自有办法“摆渡他”,“遇到他心情差时,我会等他安静下来,让他自己去想去摸索,我不会去吵他。但这种处理方式,未必适合其他夫妻。”

  江湖传闻伟仔喜欢独处,不用拍戏时爱一个人出海吹风,或者在花园修剪树木,甚至经常一天一夜不说话!刘嘉玲承认老公的确是个大闷蛋,“他真的可以(整天不说话)的!真的很闷!我要有很强的忍耐力,当做每天修为要做的功课。”跟这样的“木头”相处的确难以忍受,唯一的好处就是能练就一身自言自语的神功——嘉玲姐,辛苦你了!

  不过,刘嘉玲的强大,在某种程度上,也弱化了伟仔的某部分功能——例如处理家中琐事。

  在TVB节目《最佳男主角》当中,梁朝伟提及太太,他认为对方是一个开心、率性的人,既有活泼开朗的一面,也有成熟体贴的一面,“在她自己的家里,她担当的角色就像一家之主,很小的时候已出来工作养活家人,这方面跟我很像,所以她也跟我一样,很懂得照顾别人。结婚之后,她将家里所有事情都安排好,不用我操心,我只管享受就好了。我很懒,不会出力,很多时候我只是想而已,但她是真的去做,在这方面她把我照顾得很周到。”

  梁朝伟并不是一出生就会依赖家人,相反,他10岁之前,父母离婚,他在家中饰演了爸爸的角色,负责照顾妹妹,这样的他,又怎会对家事一窍不通呢?

  “小时候,我很独立,妈妈上班,我负责照顾妹妹,牵着她的手上学,放学时也带着她回家,买饭给她吃,看着她做功课,就连家务都是由我做,包括清洁、洗碗……我在单亲家庭成长其实是好事,如果在一个健全家庭长大,就未必这么懂事。”

  “出道拍戏,相比起身边其他人,我是最懂得照顾自己的一个,无论去到哪里,我什么都有,我会煮饭又会做家务,无论什么药都带在身上,就算生病了也不怕。不过,通常我的药都是分给其他人用的,你没东西吃吗?我还有饼干、火腿……”

  梁朝伟在访问中说。

  跟现在刘嘉玲口中那个“对家中装修不闻不问,拿起背囊就跑”的伟仔,判若两人呀!

  所以说,人都是被宠坏的,嘉玲的坚强与独立,成就了一个伟大的演员,却可能毁掉了一个男人的“成长”空间。

  从拍拖到结婚,梁朝伟与嘉玲相处超过廿载,伟仔认为互相信任、互相体谅、给大家空间及尊重便是他们的相处之道,“我们不会勉强对方,例如我喜好静,但不会要求她跟我一起留在家里;又例如她很喜欢出去玩,虽然我很内向,但有时也会陪她做一些她喜欢的事,当然这是有选择性的。”

  刘嘉玲也在某个访问中提到,她曾任性地要求梁朝伟陪她去一个没有包厢的餐厅吃饭,“我是那种不顾别人眼光的人,吃饭又不是干什么坏事,我为什么要躲躲藏藏?但那天梁朝伟一出现,餐厅里面的顾客、服务员,将他包围得严严实实,那一刻我看到他那个痛苦的表情,才明白为何他不愿意出门。很多人见到刘嘉玲可能只是多看几眼,但看到梁朝伟就会冲上去跟他合照,这是我们之间的区别。”

  在那之后,刘嘉玲就没有再强迫伟仔出门了。

  在刘嘉玲的包容与迁就之下,伟仔至今依然腼腆,某年他在上海外滩晨跑,以为大清早没人经过,可惜却被旅行团发现,害羞的他竟落荒而逃,“当时我唯有假装自己不是梁朝伟,慢慢地跑远,希望对方觉得自己认错了人。”

  当然,正如电影所言,摆渡人在帮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得到释放,而刘嘉玲遇到梁朝伟,在成就对方的同时,自己也将性格最强的一面无限放大,这一点,应该不算坏事吧?

  用一句通俗的话说,就是什么样的锅配什么样的盖,一拍即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6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9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10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