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为什么网友现在总是不买赵薇的账?
www.bcbay.com | 2016-11-14 18:07:45  猛萌哒女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赵薇又跟网友开撕了。

  11月14日凌晨,赵薇工作室微博发表声明怒斥网络谣言,并指出怼恶意诽谤者将采取法律手段严格追究其法律责任。

  这次针对的传闻有点大——“资助希拉里团队竞选”。

  说起来也是奇怪,中国大陆的娱乐圈明星们其实三观都是很正的,基本很少有人会发生“政治意识丑闻”,可偏偏在赵薇身上,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

  单单2016年,赵薇就因自己导演的电影选角问题,闹的网友集体抵制,甚至团中央的官博也被牵连。从不理会网友的提醒、坚持使用疑似台独演员和辱华日本演员,到公然晒合照貌似挑衅网友、走公关渠道和谐团中央微博,再到自己打脸否认使用相关演员、发声明抵制谣言……坦白说整个过程我们看到的更多是赵薇团队应对危机公关的处理机制,并看不到赵薇个人作为公众人物,对于事件本身的反思。

  然而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

  追溯到2001年的“军旗装事件”,一个拥有成年人思考能力、接受过高等教育的演员,没有任何政治意识地身着日本军旗装拍摄要公开传播的写真,这放在哪个国家、哪个时代其实都值得质疑。当年的赵薇年轻,很快就在媒体上公开道歉,但一句“我所以无心也算无心”,怎能熄灭青年们的爱国情结?于是便有了后来的“泼粪事件”:

  “军旗装事件”给赵薇带来形象重挫,之后虽然演电影电视剧片约不断,但人气一直难以摆脱负面影响,甚至被冠以“票房毒药”的头衔;一直到2008年的《画皮》,才真正从演技和人气上得到认可。这个过程,用了8年。

  原本以为经历过这一遭的赵薇,至少会更加明白作为公众人物,在意识形态上的培养与表率有多重要,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在演戏、导演以及商业上都风生水起的小燕子,却依旧在政治问题上飞的有些远。偏偏相较于“军旗装事件”时期,如今的传播环境与舆论形态都已经天翻地覆,网民的声音又怎么可能说安静就安静。只是如今的小燕子已不是当年的新晋演员,我们再也看不到一张诚恳道歉的脸,更多的总是或官方或分分钟被打脸的声明。

  一个明星,享受着多高的荣耀,就担当者多高的义务。不要一边希望大家关注支持,却又一边无视着观众的情操。为什么谣言一起,网友都信以为真,那都跟平时积累的心结脱不开关联。更何况,有多少事例摆在前面,有多少过往并非谣言。

  当忙于一次次发声明的时候,或许也该真正反思一下,“明星”不是特权,一言一行更要严于律己,才能真正做一个优秀的榜样,不辜负爱你的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挑衅”公知,民心也就迟早会散了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