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同演一电影 为何汤唯被封杀梁朝伟安然无恙?
www.bcbay.com | 2016-10-16 18:41:38  李洪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同演一电影 为何汤唯被封杀梁朝伟安然无恙?

  有一部电影,很多人还没有一睹真容,但很多人一定看过,就是2007年李安导演拍摄的《色·戒》,这部电影是由梁朝伟和汤唯主演,改编自作家张爱玲同名短篇小说。因为该片体裁和拍摄手法以及拍摄尺度问题,让梁朝伟和汤唯成为了焦点。

  有些领导看过《色.戒》后,觉得“很不喜欢”。为此,女主角汤唯被全面封杀,直接影响是使其无法顺利接演片约。整个2008年,她的演艺事业完全陷于停顿,两年内几乎无戏可演。这两年内,汤唯先后失去了顾长卫的新片《世外桃源》、田壮壮的奇幻片《狼灾记》以及张之亮导演的《唐卡》等影视作品的参演机会。

同演一电影 为何汤唯被封杀梁朝伟安然无恙?

  导演李安在得知汤唯被封杀的消息后,立即用中、英两种文本发表了书面声明,公开表示“将会尽一切所能支持她”,并嘱咐汤唯“不论在顺境、逆境,始终要保持平常心”。她还通过各种形式鼓励汤唯,并指导选片,并协助汤唯成功通过香港政府的“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赴港领取身份证。

  谈起自己被封杀那几年,汤唯却安之若素,称“我的心是和那些受苦的灾民在一起。至于被封杀一事,我不清楚状况,但身为演员,舞台是演员的生命,我期待能有新的演出机会。”这段话虽然看起来汤唯很豁达,其实是在乞求演出机会。

同演一电影 为何汤唯被封杀梁朝伟安然无恙?

  一直到2010年,汤唯才有机会出演小成本电影《月满轩尼诗》,这部电影在中国内地上映标志着汤唯成功“解禁”。汤唯凭借在这部电影中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演员奖。

同演一电影 为何汤唯被封杀梁朝伟安然无恙?

  记得在去年,在汤唯与廖凡领衔主演电影《命中注定》的北京发布会上,该片监制冯小刚重提汤唯事件相当气愤,冯导发飙说道:“我一直觉得汤唯很不容易,因为我知道汤唯曾经遭遇过封杀。我一直觉得‘封杀’这种事只能发生在四人帮那个时候!现在还能发生我觉得非常混蛋!你凭什么封杀一个女演员,有本事你应该封杀李安、封杀梁朝伟啊!”

  我们都知道冯导是性情中人,他说这话是有事实依据的。在汤唯面临全面封杀时,而反观剧中的男主角梁朝伟却依旧潇洒,安然无恙。2008年到2009年,梁朝伟出演吴宇森导演的作品《赤壁》及《赤壁下》,还主演了《东邪西毒终极版》,而且,还凭借《赤壁》提名了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在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作为梁朝伟的妻子,刘嘉玲说:“梁朝伟是在中国很优秀很有魅力的男演员,这句话我不是以太太的身份来讲的。大家都说《无间道》梁朝伟演得好,但是在他自己看来,这只是他根据以往的经验随便就能演出来的,而在《色,戒》中他却实现了突破,我看到的是以前完全没有看到过的梁朝伟。”

  伟仔确实很优秀,外形清俊,戏路宽广,既可以很文艺,也可以很搞笑,挑纲艺术片或商业武侠片游刃有余,连李安都认为梁朝伟是导演梦想的天才演员。

   0


相关新闻
李安终于说了 痛失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内幕林青霞晒与李安后台合影 笑容满满气质不减
众人悼念李玟:小S深夜痛哭 李安难忘典礼上李安感叹“我太老了” 表示不会再拍超英电
李安将拍李小龙传记片 钦点儿子李淳演主角偶遇李安国外路边小店吃饭 用一次性餐具太
二儿子李淳官宣与大6岁妻子婚讯 李安回应送安排3亚裔儿童讽刺亚裔 他也曾惹火李安
这位华裔曾获10次奥斯卡提名 至今无人打破李安又得大奖了!首位华人获此殊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