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房祖名涉毒没得救了 成龙隔空安抚林凤娇
www.bcbay.com | 2014-12-22 17:44:53  on.cc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媒体报道,房祖名(本名陈祖明)因“容留他人吸毒罪”,22日遭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内地资深刑法律师指称,他是公众人物,社会观感影响大,因此不仅没有“缓刑”机会,起诉后也不会让他交保,可能重判2年以上有期徒刑,最快农历年前就锒铛入狱。房祖名经纪人Steven昨说,他也是看到媒体报道才知道,他还没和律师、以及成龙夫妻联络上。

  公众人物各界关注

  今年8月房祖名、柯震东吸毒被捕,在两岸三地引发轩然大波;其中,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犯罪,自8月14日起被警方关押,9月17日被检方刑事拘留至今。历经近4个月调查,北京东城区检察院正式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若要判缓刑早交保

  因房祖名已向检方坦承吸大麻8年,且提供场地聚众吸毒,据内地《刑法》第354条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北京子悦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建国表示,近年艺人吸毒事件频传,考量艺人是公众人物,加上房又是“富二代”,社会影响力及观感极大,内地法院将从重量刑,可能遭具体求刑2年、甚至2年半徒刑。

  “缓刑机会接近零!”邓建国研判,从内地检方办案流程看,房祖名案遭法院判缓刑可能性很低,因为他从8月关押至今,若要判缓刑,早就交保候传。此外,尽管他有1次上诉机会,不过,他备受各界关注,一审法官绝对会审慎处理,让他及社会各界“心服口服”,即便他真的上诉,在二审法院翻盘机会也很小。

  房祖名演出导演陈凯歌的《道士下山》,该片已在9月杀青,他饰演功夫世家的少爷。经纪人说,“他还剩最后一天的戏分”,目前还没接获片方要删戏的消息,表示“一切尊重导演的决定。”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22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微博公告最新消息:“2014年12月22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以容留他人吸毒对陈祖明(别名:房祖名)依法提起公诉。”意味祖名将面临法律诉讼。

  拘留所度冬至

  在看守所度过中秋、32岁生日及冬至的祖名,一直未见过双亲,祖名更曾透过律师传话向父母报平安:“我会克服环境,静候处置。”而以往每日都与父母紧密联系的祖名,现只能通过与律师每周会面一次时向父母传话;而祖名月初生日时,成龙则托律师向儿子送上心意卡。律师期间还指祖名在看守所寄情阅读,看了逾100本书增值。

  代祖名向林凤娇送暖

  而成龙除了担心爱子,还要担心爱妻情况。据悉知成龙见林凤娇自祖名出事后情绪低落,内心封闭又不敢见人,尤其有朋友提到“房祖名”三字时更即默默垂泪,为怕妻子郁出病,成龙改变了与阿娇30多年来的相处模式,代替祖名担任与妻子时常通话的角色,呵护备至之余,更由以往甚少交带行踪,变为每日透过电话报备。即使未能陪伴妻子,都会隔空送慰问,拍戏时一有空档就会传送自拍照报到,望分散爱妻注意力,免她胡思乱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