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李亚鹏谈嫣然天使基金 为了爱女终生不会退出
www.bcbay.com | 2014-04-06 20:16:25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随团自费在英国访问的中国演员、商人、慈善家李亚鹏4日接受BBC中文网专访。谈及最近关于嫣然天使基金的不利指称,他用“北京有雾霾,但是终会有晴天”来回应。

  近段时间,在中国社交网站有人实名举报李亚鹏借慈善敛财,民政部门正对此展开调查。

  在英国的李亚鹏对此坦言,这个事情确实在一个阶段内给嫣然基金带来一些困扰和工作上的困难。“但是,从更大的范围来看,嫣然基金已经成立8年了,其中有 7年多的时间里都是在阳光下茁壮成长。纵观嫣然的发展,在最近两、三个月内我们经历了一些‘雾霾天气’,我觉得是非常自然和正常的。”

  他说,自己经常鼓励团队的一句话是:“北京有雾霾,但是终会有晴天”。

  李亚鹏介绍,有统计显示,在两个半月之内关于嫣然天使基金的负面报道有1300篇。包括这次英国之行,原本是充满期望的一次考察,甚至是公益领域的朝圣之旅,但自己现在甚至不太敢去提起这些词汇。

李亚鹏正在英国访问

  他表示:“先进的概念当然是好,但可能还是需要跟社会发展寻找一个匹配度。有的时候过于先进的概念和理念可能更容易产生歧义,这次在团员的交流中我也会私下说一些保守的话,比如,我以后不去提社会企业这个词,只去做事情就好。”

  有捐赠人朋友提议他应该在完成了对嫣然最初的推动之后,在适当的条件下应该慢慢撤出公益领域。李亚鹏说,我相信捐赠人是出于善意,因为可能在某种特定的环境下,公众人物的身份可能既有利于公益机构的发展,但同时也会增加公益机构遭受非善意攻击的可能性。自己会考虑这个提议。

  “但无论如何那只是一个形式问题,因为从某种角度而言,我一生也不可以退出这件事情。因为嫣然是为我女儿所设立的,她终生都是我的女儿,所以这种承诺不会像商业项目的那样有所改变,而是一件终生都要做的事情。”

  他还介绍,目前关于嫣然基金的审计已经结束了,没有任何瑕疵,但是需要公布的不仅是审计报告。完整的调查报告仍没有完成,有待公布。

  李亚鹏说,“对于嫣然的团队和嫣然基金的捐助人,以及等待嫣然帮助的贫困家庭儿童来说,我相信,我们比任何人都更加殷切地期盼调查结果的公布。”

  他同时透露,有关书院中国发展基金会的调查中,证据显示,到去年的节点为止,所有的捐赠都是来自他一个人,一切的指责均告不成立。

  谈及郭美美事件,李亚鹏表示自己总体是乐观的,虽然有郭美美事件,虽然也有类似最近的嫣然风波,但是还可以看到一些别的数字。比如,当8年前刚刚发起嫣然基金的时候,自己身边可能很少有人对公益机构有多大的兴趣,更不要说去创建这种机构。“7、8年过去了,我切实感受到,有很多朋友开始向我咨询关于公益机构的问题,也开始考虑创建属于自己企业或者家族的基金会。这次来英国的考察团的成员都是朋友。”

  李亚鹏表示,从政府公布的数据来,在过去的10年中,中国的非公募基金会的年增长速度每年都是百分之几百,政府也即将推出慈善立法。所以,从大的层面来讲,他相信公益事业在中国会有很大的发展,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是必然的。因为不管是经济的改革还是公益的推动,在过程中难免都会出现这样的声音。

  最后他还谈到对伦敦的印象非常好,觉得跟纽约不同,比纽约在文化上更有沉淀。李亚鹏透露女儿目前在北京的一所英国学校读书,将来会考虑送她来英国读书这个选项。女儿目前喜欢艺术,尤其画画和音乐。

   0


相关新闻
18岁李嫣罕见参加聚会 时尚气质像极妈妈王李亚鹏晒还债视频翻车 网友:还是回去做演
李亚鹏卖惨换6000打赏 下播转身开400万豪车53岁李亚鹏直播中痛哭 债务缠身无法脱身..
真丢人 这5位明星耍大牌耍到机场李亚鹏酒后直播哭穷李湘前夫成榜一大哥 终
李亚鹏游什刹海满脸皱纹显老态 李嫣不愿露陈建斌大学旧照流出 亮点却全在李亚鹏
她是开国上将孙女 28岁遭李亚鹏背叛52岁仍李亚鹏哥哥李亚炜被列为老赖 再被限制高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